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园林绿化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由南昌市园林绿化局办公室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的数据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在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南昌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如有疑问,请联系:南昌市园林绿化局办公室,电话:0791-83986554,电子邮箱:441600129@qq.com。

     一、概 述

     2018年,我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发展中心工作,持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着力推动政策深入解读、不断提升舆情引导能力、努力拓展公开平台渠道,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南昌市园林绿化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稳步推进。南昌市园林绿化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为成员,明确专人专责,健全人员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做到了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2018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同时,按照《条例》要求,遵循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认真抓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推进信息发布审查、网站信息发布管理、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落实。一是建立健全信息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审查制度,确保信息真实有效。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坚持“谁上网、谁审查”和“先审查、后公开”原则,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三是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管理机制。

(三)强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不断强化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建设。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建设,将局门户网站加入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二是利用政务微博微信平台主动发声、答疑解惑,大力提升政府信息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三是切实发挥新媒体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局再网易号、东方头条上注册账号,同步官网发布各类信息。

(四)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局积极组织参加全市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同时开展全局系统信息员培训,邀请市委办公厅信息处专家授课,有效提升信息报送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途径有:南昌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南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及新闻发布会、政府热线、微博等。2018年,局网站发布信息307条

(一)“放管服”改革公开情况

按照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我局2018年5月将所有审批事项移交行政审批局,不再承担审批职责。同时在局网站首页链接政务网站的办事指南,方便市民办事。

(二)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1、部门预决算。我局在市财政局网站集中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预算。内容包括部门收支预算总表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公开表格的支出功能科目明细到“项”级,支出经济科目明细到“款”级。

2、“三公”经费。我局在信息平台公开了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的内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用车购置的总额和分项数额。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无当面申请、传真申请、信函申请、电子邮件申请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市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或当面形式给予回复,未收取当事人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和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2018年我局共办理5件提案建议,提案议案的内容和办理结果均实时进行了信息公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3、门户网站的在线咨询、民意征集等政民互动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和扩大宣传、提升影响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司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建立健全制度,落实相关责任,完善市园林局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统计制度,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统计。

    3、完善政府信息工作监督机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力度。

    4、积极参加各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交流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5、进一步提升网站的服务功能,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强化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