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本年报在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nctour.nc.gov.cn/)上公布,欢迎查阅。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六楼,邮编:330038,电话:0791-83883355

  一、概述

2018年,我委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完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全面、及时、主动公开本部门各类政务信息,结合旅游强市中心工作,不遗余力拓宽政务公开形式,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推进委政务公开工作生根落地,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旅游强市建设工作全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根据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小组成员,安排工作联络员,基本实现了工作的“归口管理”。

(二)完善工作制度,落实长效管理

    我委建立健全了《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上网信息发布流程》以及政务信息公开、受理、回复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了政务公开长效管理。进一步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申请、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依照相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时予以回复。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操作规程,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项培训等工作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程序化、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健全主动公开、保密审查、年度报告、专项培训等工作机制,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加强媒体宣传,拓宽公开渠道

充分发挥委政务网站的公开主渠道作用,用好政务微博、“天下英雄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联系《南昌日报》等传统媒体,积极设立专栏、专版,刊登旅游工作动态,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数百条,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传播广泛,较好地服务群众需求,服务旅游产业发展。

()加强网站管理,推进网站集约化

今年以来,我委加强门户网站运营管理,定期及不定期督促网站技术维护人员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重大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对网站进行全面检查,有效提升网站安全防护和应急能力。同时,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委积极推进落实,现已完成网站集约化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委以“南昌旅游网”门户网站为主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512条,包括旅游公共服务、法规文件、财经信息、行政执法等方面。加强“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微博信息发布,全年发布政府信息341条,微博粉丝数已超过18万人;积极顺应旅游信息化发展趋势,谋划开通了“天下英雄城”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政府信息5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委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1条,已及时回复,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计10份。我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严格按照建议和提案办理的时间要求,圆满完成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

  七、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部分单位和处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9年,我委将主要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把政务公开作为展示良好形象、促进工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强化目标任务考核。二要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三要继续完善工作制度。继续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培训、宣传、考核等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动态延伸,向进程延伸,形成政务公开的综合效应,以此促进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

                         

                         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120

 

 

 

 

 

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512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2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512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341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2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5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1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1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1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1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1

1.按时办结数

1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28

 联系电话:83883355        填报日期:2019118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