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处室及局属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

(二)打造政务公开阵地

积极运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局门户网站、“南昌人社”政务微信公众号和“南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微博等政务公开阵地,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通过设立专栏、专版,公开人社工作动态及重要政策,及时发布各类信息,积极服务群众需求,促进人社事业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时间起止:根据市政府统一规定,本年度我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起溯时间从201811日起开始,20181231日结束。

(二)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86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1324条,政务微博公开5348条,政务微信公开914条。

2018年度“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访问量为440万人次,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324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232条,政策解读类信息100条,其他类别99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局门户网站、“南昌人社”政务微信公众号和“南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微博等平台,及时公开涉及机构职能、概况信息、人事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等类别的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采取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形式,并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依申请公开系统”,方便群众提交申请。

其次,通过政务微博、“南昌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以及“12333”人社服务热线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回应公众信息需求和关注热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方式及内容

2018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件,均为通过“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信息公开数量。

(二)受理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的5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均已按规定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依申请信息公开没有向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度的行政复议数量为1件,行政诉讼数量为1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板块信息更新不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不够。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络信息和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洪人社发〔201863)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并加强日常监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同时,按规定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18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