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17年度

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相关规定,由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新府路118号南昌市政府六楼),联系电话0791-83884166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委整体工作提高。具体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处室的职能职责,各处室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保证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机制健全。一是制定了《市建委政务网上公开制度》和《市建委政务公开评议制度》等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由办公室负责全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跟踪与建委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及时回复网友咨询、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南昌市建委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公共服务、面向公民、面向企业、涉外服务、概况信息、本级政府(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文件、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发展规划、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工作动态、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信息、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财经信息、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经费、税收、金融、保险、政府投资项目、招商项目、行政执法、执法依据、执法动态、职能业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中国南昌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网址:/ncdoc/nczwgk/

2、互联网(南昌市建委网站:www.ncjs.gov.cn)

3、公共查阅点(南昌市建委办公室)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全年共收到政务公开申请15件,通过“南昌市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收到政务公开申请8,信件申请7项,已全部及时回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建委所有政务信息公开全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市建委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更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29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