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七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在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公布,欢迎查阅。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六楼,邮编:330038,电话:0791-83883355。

一、概述

2017年,我委认真落实《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洪府厅发[2017]98号),结合旅游强市中心工作,不遗余力拓宽政务公开形式,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推进委政务公开工作落地生根

(一)加强领导,工作部署到位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旅游强市建设工作全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根据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小组成员,安排工作联络员,基本实现了工作的“归口管理”。

(二)完善制度,促进工作规范化

我委进一步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申请、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依照相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时予以回复。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操作规程,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项培训等工作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程序化、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健全主动公开、保密审查、年度报告、专项培训等工作机制,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加强宣传,拓宽公开渠道

结合旅游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委政务网站的公开主渠道作用,用好政务微博、“天下英雄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联系《南昌日报》《新法制报》等传统媒体,积极设立专栏、专版,刊登旅游工作动态,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数百条,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传播广泛,较好地服务群众需求,服务旅游产业发展。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调整权责清单

今年,我委参考省旅发委权责清单,抓紧对委权责清单进行梳理。对涉及《江西省旅游条例》的4项权责事项,作出删除1项、修改3项的调整,在南昌政务服务网和我委政务网站上进行了公开。此外,根据我市政务服务网建设进度,认领录入了我委便民服务事项。

(二)推进旅游执法“双随机、一公开”

我委依托全市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系统平台,推进旅游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在委政务网站上设立专栏,依法公开旅游监管执法依据、执法事项、执法标准、执法程序和处罚结果,共3件。

(三)发布旅游发展政策我委依托政务网站和各类媒体,将市委、市政府旅游强市建设的政策措施和扶持办法进行公开,让旅游行业全面掌握,让社会大众了解知悉。按照市里统一安排,我委组织工作组深入企业宣讲“降成本优环境”有关政策,服务全市旅游经济发展。

(四)公开财政资金信息

按市财政局统一安排,及时公开委机关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结合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按照《南昌市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示旅游项目、旅游设施建设补助景区名单,公示旅行社申报旅游招徕奖励情况,公示旅行社质量保证金降低交存比例情况,提高工作透明度。

(五)健全沟通渠道

我委召开“南昌礼物”新闻发布会,主要领导出席,直面回应旅游热点问题。全年召开近十次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运用新闻媒体及时全面回应社会关切。办好委政务网站“政务咨询”栏目,设立旅游咨询投诉热线,今年已接受旅游咨询800多人次,做到有问必答,解疑释惑,形成良好互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委以“南昌旅游网”门户网站为主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2条,包括旅游公共服务、法规文件、财经信息、行政执法等方面。加强“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微博信息发布,全年发布政府信息310多条,微博粉丝数已超过18万人;积极顺应旅游信息化发展趋势,谋划开通了“天下英雄城”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政府信息36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2月11日
文档附件:

南昌市旅发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ar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