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本报告由本年度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认真落实《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不断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一是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了政策法规处,配备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南昌人社”政务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微博建设,注重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加强政府信息的发布,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的公开主渠道作用,积极设立专栏、专版,刊登人社工作动态,及时发布各类信息,认真服务群众需求,促进人社事业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34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1434条、政务微博公开600条、政务微信公开4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局官方网站公开政务资讯、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考试培训、劳动监察、人才开发、社会保障、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信息。

2、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涉及机构职能、概况信息、人事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采取门户网站公开的形式,并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依申请公开系统”,方便群众咨询。

其次,通过政务微博、“南昌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以及“12333”人社服务热线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回应公众信息需求和关注热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方式及内容

2017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件,其中通过“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信息公开的有两件:第一件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属我局政府信息范围,第二件申请公开的内容为我市门诊特殊慢性病相关政策信息。通过书面申请信息公开的有一件:申请公开内容为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二)受理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所受理的3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均已按规定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参保职工徐正根向我局申请公开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相关信息,我局按规定予以书面回复,该职工对我局的回复不满意,向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提出了行政复议,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于20171123日作出了行政复议决定书,维持我局作出的《关于对徐正根所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的回复》。随后,徐正根向南昌铁路运输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法院已开庭审理,目前未宣判。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单位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不能完全做到及时公开。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工作,通过制定实施信息公开宣传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并加强日常督导,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同时,按规定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