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供销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推行“一把手”负责制,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梅树华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抓落实。同时,明确了办公室副主任万磊同志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文件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以及网络的信息公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或通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职能职责,明确各成员的工作任务分工,各相关处室和人员在社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职责分工配合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顺利推进。(二)科学制定计划,扎实稳步推进。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年初市社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政务信息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等一并安排部署、一并督促检查、一并检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我社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严守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在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的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认真执行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规定制度,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组织机构信息,公开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政务动态信息,公开政府工作报告,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社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9条信息,通过本单位的网站及时公开了各类信息,其中发布工作信息25条,公布2016年财政预算和2015年财政决算、机关2016年“三公”经费情况、年度计划、年度总结和项目建设信息。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根据我单位实际,在公开内容上,主要以供销社的职能特点和为农服务工作的动态信息,在服务范围上,主要是针对社属企业和相关基层单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仍然存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制度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在适应“三农”发展的需要和群众的期盼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社从两个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站绩效评估工作改进: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梳理公开内容,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知晓率和参与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原则,加大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拓展信息公开覆盖面。加大对网站建设检查,提高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