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投资促进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2016年,我局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洪府厅发〔201664号)要求,加强招商活动和财政预决算及政务动态等信息发布,在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了公开实效,提升了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现将我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我局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市投资促进局信息报送工作奖励办法》,建立健全了《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指南》,重新公布了《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开展了4次问卷调查。截止2016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我局信息558条。其中:本局官网采用信息147条、局微信公众平台采用信息118条、局微博采用信息118条,南昌市信息公开网采用我局信息147条、南昌文明网采用我局信息3条,商务厅网站采用我局信息10条,江西文明网采用我局5条。另外,市媒体采用我局信息(文章)2条(篇),中央级媒体报道我局信息(文章)8条(篇)。主要公开了以下信息:(1)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6条;(2)招商活动和工作动态118条;(3)财政预决算公开信息7条;(4)表彰奖励13条;(5)我局的机构设置情况和领导简介分工3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我局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邹晓东局长担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参与,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人,负责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严格把关,依法公开。公开的信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6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的同时,进行保密审查,保证公开的信息准确、权威、完整、时效和安全。未经保密审查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保证公开的信息不出一点差错。如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按规定操作,并导致失泄密等,则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三)强化学习,提高能力。为切实增强我局全体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全年通过自学、讲课、培训、部室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等有关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扎实推进。

三、存在不足

(一)人员的业务素质仍需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通过自学培训等方式,业务素质上有了很大提高,但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作用越来越大,加上该岗位上人员流动较快,人员的业务素质仍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工作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虽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和实施办法,但由于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掌握及时、把握准确、形式新颖等特点,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着信息内容缺失和更新不及时现象。公开的形式单一,主要以公开栏为主。

(三)平台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我局主要通过政府信息网站、政府微博微信等发布渠道,及时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但在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发布信息较少,限制了政府信息传播范围和信息到达率。

下一步,按照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洪府厅发〔201664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