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国资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2015年工作措施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委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谷大厦b1007室;邮编:330038;电话:079183986661;传真:079183986251)。

一、概述

为规范和推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我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委国资监管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我委行政效能。重点做好国有企业信息公开的研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为南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服务。

(一)加大公开力度,落实保密制度。一是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根据《条例》规定,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委门户网站、委微信、微博平台及各出资监管企业网站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做到经常性工作信息、动态工作信息及时公开;结合单位实际和需要,安排专人负责公众所需资料的查阅,切实方便群众,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二是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要求委机关及各出资监管企业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都须填写南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信息文件拟公开申请表,经处室领导、分管领导签字后发布,重要信息还需经主管领导签字。

(二)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范围。我委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在2013年设置了“机构简介、通知公告、国资动态、党建园地、工作动态、信息公开、企业之窗、法制建设、国资研究、国资监管、下载中心”等11个一级栏目的基础上,2014年新增了精神文明建设专栏和南昌市国资委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两个新的栏目,2015年新增了公众参与和在线留言两个栏目,进一步拓宽了网站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健全了公众参与栏目设立“通知公告、下载中心”等互动性和服务性栏目,为公众提供及时、便捷的网上办事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网站互动服务功能。委出资监管的江铃汽车集团、工业控股、市政公用集团、南昌银行、南昌国资产业经营集团、南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国药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南昌旅游集团等公司全部建立了各自的门户网站,其中城投公司、市政公用集团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有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将企业动态予以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委认真落实《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我委主动公开了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2014年度收支决算总表,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并且及时公布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变动信息和国资委纪委对出资监管企业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等方面的相关信息。

我委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做到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截至20151231日,我委在委门户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94条,其中微信平台上发布了16条信息,微博平台发布了87条信息。各出资监管企业及委属企业也通过各自门户网站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了大量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咨询受理情况

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单位或个人利用电话、信件等形式,或到我委现场咨询有关问题的,都能给以耐心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产生上述费用的情况。

五、2016年工作措施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群众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和质量;三是加大普及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网站等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51231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