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安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我局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几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南昌网站(www.nc.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南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b6楼,邮编:330038,电话:83986152,邮箱:3986152@163.com)。

一、概述

我局按照国办发[2013]73号和洪府厅字[2013]450号文件要求,围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安监总厅[2013]119号),市安监局对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和生产安全事故信息进行公开。

2015年,向社会及时公开领导调整信息、干部任免决定等信息。

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了市安监局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等情况。

对较大事故尤其是省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督办的,我局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除保密和少数敏感性信息外,最大限度地主动公开所有信息。我市2013年、2014年省安委会督办的较大事故调查处理信息已经全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南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且在局里专门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2015年底,我局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36条,其中2015年共公开政府信息673条。主要包括领导信息1条,法规文件68条,政务动态598条,统计数据4条,财政信息2条等类别。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截止2015年底,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2件、以电子邮件申请0件、以传真形式申请0件、以信函申请0件、以其他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5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在网站上明确承诺,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监察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行政投诉案。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主动政府信息公开存在分类不明确,操作性不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和政府信息公开效率,立足畅通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提高领导干部“阳光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同时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制度。二是加强调研,到基层群众中去了解他们最想知道的信息,建立与群众的经常沟通机制。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增加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和专业指导,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素质。

南昌市安监局

2016119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