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访问量:

南昌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2015年,我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工作要点》要求,立足服务“三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扎实稳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南昌市农业综合开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现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511日至2015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本办政府信息22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此外,还通过“南昌新农村建设网”网站公开我办政府信息9条,政务微博315条。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我办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王小文主任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具体工作由秘书处牵头、各处室参与,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人,负责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严格把关,依法公开公开的信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要点》要求的同时,进行保密审查,保证公开的信息准确、权威、完整、时效和安全。未经保密审查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保证公开的信息不出一点差错。如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按规定操作,并导致失泄密等,则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三)强化学习,提高能力。为切实增强我办全体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全年通过自学、讲课、培训、部室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等有关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扎实推进。

三、存在不足

(一)工作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虽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和实施办法,但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着信息内容缺失和更新不及时现象。公开的形式单一,主要以公开栏为主。

(二)平台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我办主要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南昌新农村建设网站、政府公报、政府微博等发布渠道,及时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但在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发布信息较少,限制了政府信息传播范围和信息到达率。

下一步,按照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我办将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南昌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2016329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