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南昌市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度报告由南昌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等。联系方式:南昌市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b14层,电话:83986307)。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等相关规定,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展。现根据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南昌市审计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岗位的变化及时调整,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办公场所“四到位”。

制定下发了《南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2015年度政府信息平台公开信息任务分工表》,明确了信息公开各项内容的责任处室;制定下发了《南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工作措施作了明确的规定;制定下发了《南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形式、原则、程序、协调和监督措施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制定下发了《南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南昌市审计局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和《南昌市审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组织得力、活动效果好的处室,及时表彰,对工作开展不力、流于形式的,及时指导纠正,对违反相关规定或泄密造成不良影响的,严厉追究责任。

(二)加大审计工作公开力度,着力打造“阳光审计”。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目标,根据工作实际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公开的内容。即:审计权限公开、审计项目计划公开、审计程序公开、被审计单位的权利公开、审计事项公开、审计人员监督途径及责任追究公开等,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积极探索和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财政审计信息的公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点领域。一直以来我局都在积极探索和努力推进财政审计信息的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审计项目计划公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后,及时进行公开并在实施审计项目时张贴审计公示;二是根据《审计署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和《江西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适用于全省审计机关),制定《南昌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对审计结果公告的方式、内容、程序进行明确。

(四)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对局机关概况信息、规划计划、工作报告、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务信息、法律法规等应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都通过南昌审计网站、《南昌审计》期刊、南昌审计简报、审计专报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并实行滚动更新。

同时加强局政务网站建设。改版优化了局政务网站,增加了栏目的实用性、时效性、快捷性和人性化功能,使网站呈现版面新、含量高、形式多、速度快、资料全等特点,并着力丰富网站信息,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提供了网络平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概况信息3条、发展规划3条、工作动态116条、法规文件19条、财经信息10、行政执法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截至2015年底,本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为切实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配备了3名专(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5年底,本局未产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截至2015年底,本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2016年1月28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