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供销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年,市供销社继续按照《条例》规定,立足服务“三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扎实稳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全年主动公开信息并在中国南昌网站发布31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培训1次。建立、修订和完善内部规章制度16份,全部对内公开。

二、主要工作举措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资金投入。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社进一步强化了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梅树华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抓落实。同时,明确了办公室副主任万磊同志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文件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以及网络的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年初市社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订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法,对办公条件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解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二)完善公开制度,加大执行力度。完善《市供销社信息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制度》,细化了相关工作原则和要求,规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范围,明确了工作部门和工作责任。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审查部门和审查人。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规定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所应担负的责任。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规定了相关的考核内容和考核办法。为了提升干部职工对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必要性及紧迫性的认识,了解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目标、要求和任务的,从而能够主动的关注、支持和参与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多次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省、市和市社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工作问题。

(三)充实公开内容,确保工作成效。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供销社政务公开目录》,在公开内容上,对市供销社网站的政务公开栏目进行了完善,增加了互动交流平台。在网站上及时公开我单位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信息,并按要求细化公开内容2015年以来市供销社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四)完善公开载体,强化监督检查。市供销社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单位公告栏、信息查阅点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门户网站设置了信息公开专栏,并与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本部门专栏相链接,实现信息共享,市社还专门在办公室设立了信息查阅点。我们充分发挥了监察室等机构的监督职能,检查监督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制定下发了《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不定期地就政务公开制度规定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加大对不践诺、假公开、敷衍塞责等行为的责任追究,保证了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开展。我们还在门户网站设立了信息公开投诉电话。

目前,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由于受职能职责所限,市供销社按照《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公开的信息内容范围相对较窄。今后要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利用好社会媒体的信息发布功能;二是进一步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信息公开管理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在全面、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防止失泄秘事件发生。三是努力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举办管理和操作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发布和考核通报工作,奖惩并举,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