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防震减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南昌市防震减灾局2014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南昌市防震减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2014年度南昌市防震减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其他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昌市防震减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3867973,电子邮箱:ncsfzjzj@163.com

一、概述

2014年,南昌市防震减灾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始终按照各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取得一定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施行《条例》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开展宣传学习、加强南昌市防震减灾局网站和信息公开场所建设等工作有序进行,常年常态化通过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ncdoc/nczwgk/bmgkxx/szfb_2_3/)向全社会公开。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政府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防止出现该公开的不公开、涉密事项公开等现象。我局采用统一规范发文稿纸,由局领导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局领导审批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南昌市防震减灾局按照全省统一分类主动公开了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据统计,截至201412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50条,本年度新增192条。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为加强政务公开、全面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我局将南昌市防震减灾局网站(http://fzjz.nc.gov.cn/)作为面向社会的一个联系窗口,并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公共服务功能,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交通政务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概况信息: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

2、法规文件: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

3、发展规划: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4、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统计数据;

5、人事信息:人事任免、表彰奖励;

6、财经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招商项目;

7、行政执法:执法依据、行政许可事项、执法动态;

8、公共服务:面向公民、面向企业;

9、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对政府信息的清理及公开情况

对失效或废止的政策法规信息及时删除;对新颁布的政策法规类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1、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ncdoc/nczwgk/bmgkxx/szfb_2_3/

2、南昌市防震减灾局门户网站:

http://fzjz.nc.gov.cn/

3、南昌市防震减灾局办公地点电子显示屏;

4、新闻媒体:如电视、报纸等;

5、互联网新媒体:南昌市防震减灾局官方新浪、腾讯、人民、新华微博,官方微信等;

6、移动媒体:如江西移动手机报等;

7、咨询热线: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热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受理政府公开信息申请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申请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加强。

2、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

3、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列为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同全局重点工作一并安排好、落实好。

2、进一步完善自查总结制度。认真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问题。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制定、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措施体系,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实际,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真正做到让上级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3、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完善。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

4、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使之真正成为推动我局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工作。

5、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探索、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