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部分。本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在南昌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http://nctour.nc.gov.cn/)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六楼,邮编:330038,电话:0791-83883355)。

一、概述

2014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公开载体,注重工作实效,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推动工作效能的提升和旅游事业的发展。

1、加强基础建设。年来,我委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建设。一是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政府网站工作人员和政务微博微信工作人员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素质。二是注重做好信息安全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健全配套保障制度,落实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了各类网络连接的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开展政策信息宣传解读。进一步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信息进行解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市里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南昌市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后,我委高度重视文件的发布和解读,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以会议材料形式印发,在《南昌日报》全文刊登,组织专家和业界进行学习解读,营造了建设旅游强市的浓厚氛围。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贯彻实施,3.15期间,我委在《南昌日报》上刊登“旅游维权”专版,编印张贴“旅游维权宣传漫画”上万份,引导游客增强法治意识,理性维护自身权益。

3、加强互动交流。我委高度重视信息互动工作,对群众的咨询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全年办理“市长手机和市长信箱”信息4条,回复“南昌旅游网——疑难解答”信息36条,回复“天圆网——民声通道”信息1条,无超期回复和不回复的现象。“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委到《江西晨报》社开展了旅游咨询投诉热线接听活动。全年接听旅游咨询投诉电话900多次,其中有效投诉10起,均已办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委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是以“南昌旅游网”门户网站为主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3,内容涉及公共服务、法规文件、发展规划、财经信息、行政执法等方面二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信息在《江西旅游画报》《江西旅游发展委员会门户网站》刊登新闻稿件60余篇,在《南昌市人民政府公报》南昌日报》《南昌晚报》《江南都市报》《江西晨报》等媒体刊发了20多篇政府信息和新闻。三是加强“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新浪政务微博发布信息,全年发布信息300微博粉丝数已超14万人。目前,我委正在谋划开通南昌旅游政务微信公众号,更好地通过新媒体发布信息。四是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预决算、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我委主动公开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和权力运行流程,便利群众查询办理;主动公开部门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加强旅游企业诚信信用信息公开,完善“诚信红(黑)榜”管理,发布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通报、假日旅游市场情况通报和旅游质监温馨提示,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游客权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政策解读不够深入及时,利用新兴媒体公开政府信息较少等。

2015年,我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领导,加大公开力度,深化重点工作、行政执法、旅游服务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继续抓好旅游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加强官方微博、微信的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回应,顺畅互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127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