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4年市水务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江西省水利厅政务公开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做好水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本报告期限为201411日至20141231日。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听汇报、专题研究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局长李克荣任组长,副局长邓文茂任副组长,明确了局办公室和信息中心为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部门,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都安排了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确立了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推行政务公开问责制。

2、《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南昌水利网政务公开栏共设有8大类26个目录。可点击water.nc.gov.cn进入或通过南昌市政府网链接市水务局进入。

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一是组建局行政审批处并整体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编制了行政审批办事指南,印发给有关单位和投资商,存放在办证中心窗口,供服务对象免费索要;在局机关办公场地设置了固定的办事指南公开栏;开办了电子政务公开栏,在网上介绍南昌水务机构的职能,公布了办证项目、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等。全局行政审批许可项目由原来的9项精减为8项,行政审批服务时间比原来缩短一半以上。二是建立了市水务局新闻发言人制度,明确了副调研员罗建华为市水务局新闻发言人,主动接受境内外各级新闻媒体采访。三是强化了政务公开监督机制,把政务公开作为处室年度目标考核和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

4、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研究制定了《南昌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工作要求和监督保障措施。

5、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及时传达学习省厅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发的各类文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我局公开政府信息共66件。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公共服务类;概况信息类;法规信息类;发展规划类;工作动态类;人事信息类;招投标类信息;其它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1、申请受理情况。2014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2、受理办理情况。2014年行政审批服务处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45件,办结45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达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为不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由于岗位轮换,新上岗信息员缺少培训,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待于提高;经费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不到有力的保障;制度不全,工作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2、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学习,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工作水平。(2)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水利工作的知情度、参与度。(3)进一步提高水利信息网、水利政务公开信息网办网水平。 

 

o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南昌市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20121231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6

其中:1网站公开

66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4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45

2、网上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

4、信函申请数

/

5、电子邮件申请数

/

对申请的答复数

45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45

2、部分公开答复数

/

3、不予公开答复数

/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

行政复议数

/

行政诉讼数

/

行政申诉数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