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物价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4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南昌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相关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纳入我局重要的议事日程,列入物价系统的总体工作规划及政风行风的考核范围,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现将2014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南昌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确定了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采集、发布程序,落实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各专栏信息及时得到更新维护;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畅通门户网站、电子信息屏等现有公开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物价信息,增强了信息公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采取各种措施,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拓宽主动公开的途径,通过各类网站及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方便公众及时了解情况。2014年,我局为政务信息平台发送信息稿件489条,其中,法规文件信息类51条,政务动态112条,统计数据28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人事任免1条,公共服务类3条,财政预决算5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35条;同时,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价格信息2400余条,其中,价格要闻715条,房地产价格要闻390条,全国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366条,汽车价格动态301条,三农信息服务241条,国际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132条,南昌市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99条,医药价格动态60条,价格分析40条;通过新浪网、南昌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发布政务微博336

三、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1件,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4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引起的失泄密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通过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局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公开的形式和载体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创新,公开的机制体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更好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1、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工作,全面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感。积极选派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2、优化公开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继续整合网站资源,方便公众查询、检索。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切实做到公开及时、有效、便民。

3、夯实工作基础,完善长效机制。从工作实际出发,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评议等相关配套制度,完善考核评估办法,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015125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