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2014年市外经贸委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访问量:

2014年市外经贸委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南昌市外经贸委办公室汇总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411日至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南昌市外经贸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3884174(传真),电子邮箱:tzfwc83884136@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以深入实施《条例》和《规定》,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围绕《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不断将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了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处长为成员。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参与,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人。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2014年,我委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依法、及时、准确地在信息公开网、中国南昌网和我委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保障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坚持“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

(三)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2014年我委主动公开了年度“三公”经费及上年度部门决算信息,进一步提升了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公开的透明度和全面性。

(五)《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及会议精神。2014年我委按照市里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培训工作,并将《条例》列入委党组、干部教育培训的学习内容,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除运用常规性工作方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外,还主动上门服务,主动下到企业了解情况,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法律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咨询,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外经贸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途径有:南昌市外经贸委网站、中国南昌网站、南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微博、微信等主要公开渠道。为适应新形势下招商工作的需要,我委对政务网站的投资指南、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等子栏目的内容进行了更新。2014年网站公开办事指南、政策法规、政务动态、统计数据、外经贸动态等信息138条,回复网上咨询56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未因信息公开不当,出现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委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更新不及时,少数处室信息公开的意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能力、服务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基础、自身建设等还需进一步夯实,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

2015年,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条例》、《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继续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准则;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夯实公开基础;加强督查问责,着力提高实效,发挥好政府网站及时、权威、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认真办好“经济110”,做好信息咨询服务,确保我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正常开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