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由南昌市工信委信息公开工作部门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市工信委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市工信委信息办理情况、市工信委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市工信委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市工信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截至20141231日。本年报在“中国.南昌”政务门户网站和“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可与南昌市工信委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1-83884099

一、概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行政务公开的一种有效方式。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精神,市工信委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本委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三落实。我委还按照《条例》要求设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了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编制了委机关信息公开指南。我委将以门户网站(http://gxw.nc.gov.cn/)向全社会公开信息。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作

一是制定信息员管理工作职责。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从事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编写信息公开目录时,确定信息公开与不公开的内容,做到信息公开前进行保密审查,确定可以发布后,按时在市工信委门户网站上公开。三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和操作流程。建立信息公开评议制度、考评追究制度,健全《南昌市工信委信息公开规定》、《南昌市工信委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南昌市工信委政务公开工作督查暨问责办法》等制度及操作流程。

(三)对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教育情况

为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及会议精神,我委积极参加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一是充分通过各种载体和渠道,采取灵活有效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全委干部群众学习《条例》、了解《条例》,全力提高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二是利用全委集中学习时间加强对政务公开有关制度的学习。三是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增强了全委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据统计,截至20141231日,全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新增1213条。其中法规文件总数新增112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1096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3条;财经信息新增2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我委主动公开的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通过网络途径我委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申请3条,已及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形式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一些的经验,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除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外,大部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对《条例》内容了解还不够全面、深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力度还不够。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前来咨询和查阅的人数不多。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5128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