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我市扎实稳妥有效推进教育整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10:40:11 字体:

4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晓海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炽分别陪同调研。

胡晓海一行先后来到青山湖区塘山法庭、高新区检察院和青山湖区京东派出所,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参观展板、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胡晓海对全市政法机关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明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必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顽瘴痼疾找准病灶、靶向治疗,分类施策、销号管理,边查边纠、彻底整改。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彻底堵住漏洞,扎牢制度笼子,确保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精准把握政策,依法依纪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做到宽严有度、以法为据,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要抓好成果转化,把学习教育、开门整治、为民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持教育整顿与政法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