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

李红军会见王景武并见证签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3 09:13:28 字体:

2月22日,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会见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首席风险官王景武并见证签约。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李新彬,市领导肖云、胡晓海、赵捷参加有关活动。

李红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工商银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昌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近况。李红军表示,南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优美、环境宜居。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强省会战略,按照“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要求,加快构建“4+4+X”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切实提升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南昌发展态势好、后劲足,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带来了更多机遇,也更加需要金融机构支持。中国工商银行实力雄厚、管理先进、经验丰富,是我国金融业发展历史征程上的“领头雁”,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惠民利民便民、维护经济金融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工商银行进一步深化与南昌的合作,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开创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互利共赢新局面。

王景武表示,近年来,南昌发展变化显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各类金融机构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创造了良好环境。中国工商银行将始终把南昌作为重要的战略区域,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资源投入,聚焦并融入南昌“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支持强省会战略实施,紧密对接南昌重大重点项目,积极服务南昌消费市场,助力南昌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主动为南昌提供更加务实高效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大力支持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在赣深铁路、昌景黄铁路、高新电子产业园、复兴大桥等多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予以积极助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的新阶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5年,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将向我市重点领域提供超1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根据签约内容,双方将共同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南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携手推动乡村振兴及民营经济、绿色经济、数字经济、普惠金融等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