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万广明主持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4 08:59:23 字体:

11月3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会精神,分析今年以来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研究相关文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出席。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万广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谋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会精神,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聚焦重点企业深挖潜力、持续发力,不断强化产业基础支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升级,招大引强龙头企业,丰富场景创新应用,真正把数字经济打造成支撑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产业。要夯实基础促提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企业引育力度、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县(区)要聚焦各自主攻产业赛道,“一把手”要带头抓好项目洽谈、签约、推进工作,建立“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快速推进;要把招引企业和服务企业当作中心工作重点推进,努力抓存量、扩增量;要抢抓国家扩大专项债支持范围的政策机遇,争取我市更多数字经济新基建项目获得国家支持,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梳理、部署、跟进年初布置的各项任务。市数字经济办(市发改委)要强化牵头部门责任,“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及时向县区和部门通报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进度滞后、成效不明显的,分情况进行督促、提醒、通报、约谈;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细化本领域工作举措,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工作到点、落实到位。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得好的县(区)再接再厉,扬优成势,争做全省先进典型;相对落后的县(区)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全力打好数字经济工作的翻身仗,切实彰显省会担当。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昌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