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5 08:58:54 字体:

8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进一步展现了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回答了时代之问、人民之问,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彰显了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南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红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先前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起,形成了一个系列,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就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李红军强调,

——要坚决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南昌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西南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破解制约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在南昌落地生根。

——要切实扛起“强省会”的使命担当。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和“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强省会战略,咬定“紧盯1万亿、奋进7000亿”目标不动摇,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按照“稳住、进好、调优”原则,确保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要加强区域开发,科学谋篇布局,积极打造新增长点。要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健全完善帮扶机制,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要积极谋划筹备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投资扩产力度,既要扩增量,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聚焦主导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也要挖存量,引导现有企业持续加大项目投资力度。

——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要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加快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大力推动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以“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信任、支持和拥护。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法治南昌、平安南昌建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大力整治“油松痞”“小鬼难缠”等作风顽疾,深入开展“4 X”专项整治,推动全市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强化固化政府投资类项目管控,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着力营造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