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域工作

红谷滩区积极育才引才带领数字经济乘势发展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数居全省第一

来源: 红谷滩区 发布日期: 2023-03-24 11:22:47 字体:

3月22日,在江西财经大学VR现代产业学院,来自红谷滩区40余家数字经济、VR领域企业的49名人才齐聚一堂,参加红谷滩区2023年“数字经济与VR产业发展”高级人才研修班,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张梦妮正在为大家讲述《虚拟现实概述与产业分析》。

“这些学员都是来自红谷滩区‘全国VR50强’‘江西省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等‘绩优股’企业以及初创型‘潜力股’企业。我们联合江西财经大学VR现代产业学院,依托财大的教学资源优势,邀请了省内数字经济、VR领域权威专家专题授课,旨在进一步培育数字经济、VR产业专业人才,提高企业人才专业水平,推进红谷滩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红谷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宇介绍说,在课程设置上,安排了专家专题授课、企业实地参观、主题研讨、学员交流等活动,搭建了学习与信息交流平台。

盈创·华兴产业园是红谷滩数字经济“一城九园”产业布局的重要一员。近年来,落户园区的数字经济企业越来越多。课后,对于如何更好顺应市场,做好园区运营,打造更有特色、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江西电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莉表示收获颇多,“作为园区运营管理人员,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全面和系统地了解了数字经济特别是VR领域的知识,了解到了最新的产业发展动向、发展趋势,也为我在未来的企业运营中,带来了诸多借鉴与思考。”

此次研修班开课是红谷滩区积极加强产业人才培养、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南昌数字经济“一核三基地多点支撑”布局中的核心区,面对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的新形势,近年来,红谷滩区紧紧围绕人才发展要素,在政策支撑、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推动区域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

红谷滩区2022年举办了以“元宇宙激发VR创新活力”为主题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吸引了220余家企业参赛,帮助赛事中潜力巨大的煦象(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落户。同时,该区深化校地合作,建立红谷滩区“校地融合智库”,柔性引进了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在内的94位智库专家。

红谷滩区突出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打造了一批人才培育优质平台,落户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目前,红谷滩区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已成功晋升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华为南昌研究所、江西求是研究院(浙江大学南昌研究院)、中国移动创新中心等VR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已成功落户红谷滩区。红谷滩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总数达5380家,企业总数位列全省第一,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已逐步在红谷滩区成势,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逐步成型。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