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域工作

东湖区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来源: 东湖区 发布日期: 2022-11-16 10:25:38 字体:

今年以来,东湖区以“第一等”站位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抢抓“新风口”、抢跑“新赛道”,数字经济发展已按下“快进键”、驶入了“快车道”、跑出了“加速度”。截至10月底,东湖区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17.69亿元,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7.23亿元,同比增长38.8%。

据了解,东湖区明确数字经济发展目标,成立了东湖区发展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包括 “数字东湖”五年顶层规划、《关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特色区行动方案》、《东湖区数字经济2022年度工作计划》在内的多种专项文件,聚焦“1基础赛道+2新兴赛道+4融合赛道”7条主攻赛道,谋划“一中心四片区”的发展格局,从区情实际出发,指导全区数字经济快速有序发展。

为实现数字赋能,全面夯实数字产业基础,东湖区深入实施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对全区重点企业和单位进行企业上云业务培训。截至10月底,全区新增企业上云数974家,全市排名第一;企业上云总数达2466家,全市排名第二。按照“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科技型企业,目前全区共有科技型中小企业113家 ,其中高新技术企业82家、“专精特新”企业18家、瞪羚企业3家、省级大数据示范企业2家。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东湖区搭建“東東游”微信小程序平台,带动传统商贸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滕王阁景区获评江西省二级智慧景区的称号,“荣宝斋”江西基地项目凭借“荣宝斋数字资产中心”的顶级文化艺术资源,带动全市数字文创行业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