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域工作

“高新下午茶”为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献良策

来源: 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2-06-29 09:20:59 字体:

“今天是南昌高新区举办的第十八期‘高新下午茶’。今天不是开会,选在图书馆举办也是为了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不局限于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这块,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高新区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都可以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熊俊在会上暖心地介绍。近日,以“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的第十八期“高新下午茶”在高新图书馆举行,邀请了先锋软件、众灿互动、酷哦科技、国泰利民、新芯科技、华飞物联等6家企业参加。

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高新区算是一家“老”企业,这些年见证了南昌高新区的成长。公司执行总裁汪志坚表示,数字经济作为全省的“一号发展工程”,是筑牢未来竞争优势的战略抉择。目前南昌高新区正在出台发展数字经济的扶持政策,建议在政策适用范围方面适当增加孵化期的企业,政府也可以牵头成立数字经济讲坛、协会、基金等,加速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同时在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应警惕新技术带来的隐患,高度重视信息安全。

江西省众灿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做流量经济的企业,近年来发展较快,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公司副总裁钱从波表示,在目前情况下,招聘粉丝多、流量大、竞争优势明显的主播有较大难度。高端人才的引进不单单只是解决个人的薪酬问题,还需要统筹考虑到住房配套、子女教育等,希望政府能在这方面给予支持。

“数字经济人才队伍的建设,关键的着陆点还是要有产业,必须要有产业来承接这些人才,产业链齐全,人才密度才会越来越高,人才池也会越来越大。”南昌新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青江说。

活动中,大家谈认识、谋思路、找对策,介绍沿海发达地区等地好的经验和做法,从优化产业政策等方面提出发展数字经济的思路,从提高配套措施等方面拿出数字经济人才建设的办法。高新区将对企业提出的诉求逐条梳理,因企施策,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今后高新区还将进一步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